病入膏肓,写作即良药。

Cosy In The Rocket - Psapp

格蕾可说的东西太多了。作为美剧十年来第一Drama,除开角色情节设置来说,配乐也是我特别喜欢的一点。这第一首,就从Cosy In the Rocket说起吧。

到现在为止,手机里的英文歌有四分之一是牢牢被GA的配乐占据的。美剧不是歌舞类剧集的话,一般甚少针对剧情单独做配乐,所以大部分的配乐都是从现有的流行音乐里面挑选来搭配剧情。影视配乐在记忆点上真是得天独厚。不管是在某一处情节听到了自己熟悉的歌,还是看完一集之后去找某分某秒出现的配乐的曲名,都是实在难以割舍的美妙体验。

对我来说,S02E12的It came upon a midnight clear (Six pence none the richer版本),S03E09的9 crimes,S07E16的riverside都是弥足珍贵的记忆点。最近从头复习格蕾,又觉得太亲切又惊喜。

Cosy In The Rocket, 可以算得上是格蕾的主题曲了,虽然这首曲子的主角命只持续了一季多。一听到前奏,大概都能记起那段散发着医学魅力的性感小片头。手术服,礼服;手术刀,睫毛夹;输液吊瓶,鸡尾酒;轮床,以及高跟鞋……一开始就明明白白地告诉人们,hey, this is a story about hot doctors.

从第二季中后期开始,这个性感的小片头就简化成了非常简练的白底黑字淡入淡出,配乐部分也只在结尾的演职员表出现。不过在S07E18的音乐集里,Sara Ramirez开口的第一句就是: Nobody knows where they might end up... 这首小曲子又狠狠地出来刷了一把存在感。

Oh oh, suppose you'll never know.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3 )

© 四三拍 | Powered by LOFTER